专三少女.

一些偏题的文字,但很温暖吧看(一)

(写着写着就偏题了😂)所以干脆不要题目了

☆请勿上升

1.

喜欢易烊千玺已经有6年了,为了能接近他,我拼命学习考上了北京的大学,和他在同一个城市。我四处打听求人,争取了一个去他公司面试的机会。

到了九木德,胖虎把我们一起带到一间房间里,说等着。

好,等着。

恩,我等。

。。。。。

“怎么还不来啊?”有个已经急得把妆都弄花了的皱着眉头的说到。

给我面试机会的那位学长早就告诉我面试的前半段会是无人的。我也不傻,这房间里收音工具和摄像机是完备的,心里暗戳戳嘲笑易烊千玺的小伎俩。

出于对那位妆已花的女士的同情和我的某些目的,我递给她一张餐巾纸。那位女士可能深深地受了感动吧,在脸上抹了几下,突然意识到妆没了,冲出去就头也不回地走去补妆了。

那位女士走了没多久,又有几个人出去看看情况。我依旧按兵不动,把玩我的相机,是拍立得的,面试的人里有一个特好看的女生,文文静静的,征求她的意见后,我就开始做我的社团作业,择日不如撞日,哈哈哈哈哈哈哈。

效果不错,也因为女生的配合和好看。刚拍完胖虎就领着易烊千玺和几个人进来了。

这里只剩下3个人了。

按我的计算,最后通过的是我和女生中的一个。

果然,另外一个被请出去了。期间易烊千玺头一抬不抬。这时候不敢耍心机。静静地看着他。

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

“休息会儿吧。活动活动。”胖虎说。

对不起,我们什么都没干呢。

?????????????

我大概明白,我可以行动了。

“不用抬头,千玺,能拍张照吗,也许这是我离你最近的一次了。”

虽然是计划的 但也是出自真心的。害怕再也见不到近在眼前的他,就只好把这时刻定格。

他点点头。

我拍照比较随缘,但都很看得过去。

“给我看看。”他终于说话了。我把照片洗出来给他。

“送你了。”连带那个女生的也一起给了他。

他抬头看我,若有所思地笑着。

“那个女生我想你们应该认识吧,熟不熟我不知道,认识是一定认识的,想必我也选不上了,毕竟我是完全的陌生人。”

他不说话了,又玩手机。我讲对了吗?没讲对的话没脸见教授了。

是在打字。

胖虎又让我们归位,等易烊千玺发话。

“阿莘,这里不适合你。”压着嗓子,听不出任何感情。

女生惊慌失措又有点不高兴地跑走了,估计也没想到。

“恭喜你。”胖虎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坐在沙发上。

“什么系的?”易烊千玺这个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心理系。”

“想做什么?”

“助理,额,不行的话,跟日常的摄影师好了,我会修图和剪辑。”

“前者为主,后者为辅,都交给你了,还少付一份工资。”他双手抱在头后面闭着眼睛。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我问他。

“恩,明天早上八点我要在我家楼下见到你的人。”

“好的。”

“还有,”他突然笑开了,“以后别在公司做社团作业。”把女生的照片还给了我。

“好的。”。。。?????????好像有点不太对,他怎么知道的?

他点了点我的头,把我丢了好久的P的和易烊千玺的合照在我眼前晃晃。

我能感觉到,我的脸,现在应该是特别特别红,太羞耻了。怎么还被本人捡到了!

那次和闺密趁没课去他公司溜了一圈,在奔驰大G面前观摩了好久。最后匆匆把写的信挂在后视镜上跑了。好几天后才意识到照片没了,当时可心痛了,是我P的最自然的一张了。

信里我跟他坦白,我觉得这样来见他或许实在说不过去,但我还是要试一试。

好久之后跟他回忆那次面试,他说,“没觉得你当时那样算着来接近我有多可耻或者说臭不要脸,毕竟让你能顺利算着来接近我的,是我自己。”

遇见易烊千玺是我精心策划的,但没有想到,我能遇见他却是他先一步计划好的。

2.发型问题

女孩子出门总要选选衣服搞搞头发化化妆吧,某易说他能理解弄半小时,但理解不了我弄一个半小时。这有什么,就是为了配某人,每次都要把昨晚准备好的衣服推翻,再另搭新的,要是配不出来,就要独自抓狂好久,再把昨晚准备的衣服穿上。这还不是最占时间的,最主要的还是发型问题。

先洗个头,再吹干,有时候还要用卷发棒。

so... ...

今天要和他去看电影。

“好了没啊。”他总在我快好的时候催我。

“快了快了,真是的,天天催我,我可是早早就去洗头了。”我朝他翻了个大白眼。

“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场了,还要开车过去,还要找车位,我们还得找人少的地方走。”他开启了日复一日的话唠模式。

“哎呀!不弄了,不去了,我去睡觉了。”情绪来了挡也挡不住啊。

我把包一砸,门一甩,进房间闷在被子里。

大概过了几分钟,他过来隔着被子摸摸我的头。

“现在不想理你。”

“你不用理我,你听我说。”他又摸摸我。

“是我太心急了,我错了,对不起。每次和你出去都很想早点出门,因为想和你多一点像普通情侣的生活。因为这次在你身边陪你,下次不知道又要到什么时候,想每次见你都把时间过得很满。你不用想着怎么配我,你不是说做soulmate才是最重要的吗?配我我当然开心,可我也不想让你每次为了配我而早起晚睡,为了弄个发型把自己烫疼了还要忍着。我也可以学着帮你打理你的头发,我早就在跟发型师学怎么卷头发了,下次见你,我来帮你。好不好?”

我知道我无理取闹,露出眼睛看他,他也特认真地看着我。

我钻出被子抱抱他,然后拉着他出门看电影去了。

-----  -----  ------  ------

“还可以吗?”千玺眉飞色舞地问我,眼神里透着得意。

“你不当造型师都可惜了。”我两手抚他的脸,把他的嘴嘟起来亲了一口。

“诶诶诶,别摸别摸,会乱的。”疯狂阻止他来摸我的头的手,还是败下阵来。

“没事儿,乱了再弄一个。”

3.

“也不知道怎么了,运气总是不眷顾我。

出门带伞的时候是大晴天,太阳超毒,伞却还是不防紫外线的。出门不带伞的时候却是雨天,有时候雷雨交加,风也很大,只好全身湿透回家。吃西餐的时候老是会把汤汁溅到身上,还可能刀叉在手里滑走。吃火锅被烫,喝饮料呛到,坐地铁从没得坐座位,每次买个什么东西就提醒余额不足。我好惨啊!”

我气鼓鼓地对着电话跟易烊千玺抱怨。

“恩。”

“你只“恩”吗?!也不安慰一下我。”我小小地抱怨。

“没事没事,要起飞了,马上就要关机了。”

“好吧。”小失落。

“叮!”短信来了。

“哇哇哇!!!!”

“易烊千玺你这是在跟我炫耀你有钱吗?”我仍旧还是打电话过去,他也仍旧秒接。

“我现在不能帮你打伞,不能帮你挡雨,不能接你上下班,不能帮你切牛排,不能帮你烫吃的,但是,既然你想买东西我还是可以帮你的,源源不断的帮你。”我听到了他的笑意。

“好啦,谢谢你!快飞吧。”

“那你快开门。”

沙发上连我影子都没了。

——————————

字数限制先来三篇嘻嘻嘻😁

评论
热度(11)

© 专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