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三少女.

夜莺(上)

祝大哥迈入20岁啦💙💙💙💙💙💙💙💙💙💙💙💙💙💙💙💙💙💙💙💙


乐忠于新坑的我。😏


*民国架空


*请勿上升


----------------------------------------------------------------------------------


----------------------------------------------------------------------------------


----------------------------------------------------------------------------------


“可恶!”我睨了一眼那个笑得狡猾的男人。


“下次见啊,小夜莺。”他还向我招招手,简直欺人太甚。


“哼!下次再见,一定让你把我的包包裙子首饰都给我赔了!”我心疼地看着我的高定旗袍就这样缺了一个角,赌气逃离了这个危险人物的府邸。


“呵,还是个财迷。”他端详了一会手中顺滑细腻的黑色布料,眼底尽是笑意。


这是第四次任务失败了。回去估计要得挨骂了。可是对手真的太强大了。


我是一个盗窃组织的一员,当然,我们的组织除了偷窃也有杀人服务。我们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需要却被人抢走的,我们帮他们拿回来;他们拥有的被毁坏了,我们帮他们报仇。就是这样一个组织,百姓喜欢我们,高管警察追捕我们。


组织由我的父亲和另一位叔叔一起创建,他们都有同样的痛处,失去了最宝贵的人或物。我的母亲被人杀害,叔叔和父亲合力杀死了仇家,叔叔失去了他母亲留给他的唯一信物,父亲便助力找回了那个已经破损了的笛子。两人交情甚好,也有同样高超的武艺,就打算创立这样一个组织。那时候,谁也说不清这样的组织是好是坏,因为它虽违反道德,却亲近人情。


由于父亲是创建者之一的缘故,我每天每天学习高强的武艺,学习如何偷取东西而又不动声色的技巧等等一系列让自己变得冷血麻木的事情。每年在内部比赛时担惊受怕会被踢出组织,从而努力提升自己把别人挤出去或是赶尽杀绝,杀人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


我垂着头回到家。


“小姐,老爷已在书房等您多时。”一进门小叶就朝我鞠了个躬。


“知道了。下去吧。”


走到书房前,整理了一下情绪再敲敲门。


“进来。”


父亲端坐在红木椅上,喝了一口上好的茶叶。


“又没成功?”父亲倒不恼。


“恩。对不起,我下次.......”


“罢,”我还没说完,他打断了我。


“该跟你讲讲了。”父亲又泯一口茶。


“这次你的任务对象,是你易叔叔的儿子。”父亲略过我惊讶的表情继续道,


“你易叔叔多年的操劳积病了,快不行了,想让他回来看看,也想再听听那支笛子吹出的音乐。这天下,只有他儿子,才能吹出和他母亲一样的感觉。所以想让你去把那支笛子先取来。”


“那易叔叔直接跟他讲不就行了?”我问父亲。


“小莺,你师哥是谁知道吗?”


“恩,易琏哥哥。”我若有所思地垂眸。


“不错,那是易叔叔的养子,而他的亲儿子却十分不喜这个养子,而且反对易叔叔的这个组织,已经很久没见过易叔叔了。这小子能力极强,你看到的那座府邸,全是靠他个人的力量做到的,所以你单枪匹马也很难做到。明天他的府邸开晚宴,你和琏儿一起去,把他请过来吧。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替老易实现他的遗愿。”


“是。”我沉重地迈开了步子。从小疼我的易叔叔就要离开我了。


“小莺,他叫易烊千玺。”父亲补充道。


“知道了。”


躺在床上思索着明天的任务。早上的时间就让琏哥哥陪我去逛街买礼服吧。我这样想着,又想起了那个叫易烊千玺的男人。


啧,长得真是妖孽。不知不觉,自己的心跳都加快了。


迷迷糊糊睡了起来,醒来后换好衣服,易琏已在楼下侯我了。


“沈小姐,终于等到你了。”他朝我脱帽致敬。


“琏哥哥!等很久了吗?”我也不顾,穿着裙子就从阳台往下跳。


“大小姐,能不能淑女一点。”琏哥哥笑着迎我进车。


“天天舞刀弄枪的,就别叫大小姐了,成不?”


在礼服店逛了许久,终于买了好多件礼服来弥补我内心的痛,那条高定旗袍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的诶!


在镜子前面比比划划,终于订好了服饰,另一条高定的黑色旗袍,带着暗红花纹,黑色真丝手套,再配一件貂毛披肩,恩,这才像个大小姐嘛。


接下来搞定妆发,佩戴首饰。


“真是不错,不愧是沈老师的女儿。”琏哥哥在旁直夸我。


“你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笑着说。


“什么都不带?小刀都不带?”他面露担心的问我。“虽说他是个教养极好的大人物,但你都去他家四次了,也知道他是个狠角色的。”


“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察觉是我,虽然每次任务都带着面纱,但想想他那种人,敏锐的眼光,总是一阵背后发凉。但我想试一试,说不定他不会认出我,说不定心狠手辣的他,也会有孝心的”。我笃定地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去,光鲜亮丽,双手却早已被鲜血浸透。


到了易烊千玺的府邸,偌大的府邸灯火通明,门口的警卫就多得数不过来,个个都全副武装。琏哥哥挽过我的手,像情侣那样,我们就这样一步步走进易家。


果然长的好看的也喜欢长的好看的,易烊千玺的女佣没有一个不是有几分姿色的。莫名的心里有点不爽。


“是易琏先生吧。”走来的是一个女人,长得清秀又不是艳丽,身材很好,也有礼貌。


“我是易烊千玺的管家。虽说易家晚宴不该请你来的,但易老先生的指示我还是要听的。这位是?”她看向了我。


“女伴。”我商业性的对她笑了笑。


“这边请。”她意味不明地瞟了我一眼。


大厅里全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年长年少的,不论怎样,都尊敬这位风生水起的易家少爷。


大厅里实在乌烟瘴气,我不小心和琏哥哥挤得分开,只得一人在这园中赏花。忽然背后有东西倒了的声音。


“谁!”回头看,什么也没有。脚边突然多了个毛茸茸的东西。


“呀!好可爱!”我抱起那只小猫,使劲地揉揉搓搓,实在是太可爱了。


“你怎么在这里呀,是不是也嫌里面太吵太臭了?你的主人也真不靠谱,明知道有晚宴,还不把你看好,走丢了怎么办啊?不过你的主人是易烊千玺吗?他这么个人,居然也会养你这么可爱的小猫?”


它在我怀里去,一动不动,舒服的喵喵叫。“啊啊啊啊啊!你太可爱了吧!怎么办,好想把你带回家去。万一是易烊千玺的话,那就算了,他肯定是那种... ...”


背后传来脚步声,我急忙回头看,“琏哥哥啊,你吓死我了。”


“莺儿,好不容易找到你了,在干嘛呢?”


“有只小猫好可爱。”


“走吧,快开始了。”


“嗯。”把怀里的小猫放回地上,跟它道了别。


我们都没注意到,暗处的角落,有个身影,把眼前的光景看得一清二楚。易烊千玺走了出来,抱起那只小猫,摸摸它的头,“二十,很久没见你在陌生人身上那么乖了。”他轻笑,“喜欢她吗?”二十“喵”一声,舔舔嘴唇。


“真是。”他勾起嘴角,露出了神秘的笑。


大厅内。


“大家稍安勿躁,易少爷马上就来了。”女管家发话了,大厅里瞬间安静下来。


易烊千玺走了出来,他向大家致欢迎词,向大家敬酒。此后便离开了,大家又恢复之前的状态,觥筹交错,谈生意,谈事业,谈理想,谈家境,琏哥哥看我脸色难看,就跟我提前去找易烊千玺了。


我们分头寻找,我走进易烊千玺的卧房,暗的吓人,只有清冷的月光照在家具上的反光。


他躺在椅上闭目,只穿了件浴袍,没有完全裹紧,月光正巧照在他的胸前,胸肌和腹肌争抢着映入我眼里,不好意思的转过头,不自知地帮他把浴袍拉好。


“真是个怪人。一点防备都没有。”我在他身旁坐下,玩着我的手套。玩得无聊了,就撑着头欣赏窗外豪华府邸的花园。


门被打开了,“少爷,”


我惊得准备跳窗走人,却又更大的一股力气把我往回来,我倒在易烊千玺温暖的胸膛上。心跳清晰得好像两个人都能听见。幸而有椅背挡住,来人看不到椅背前是什么样子。


“何事?”他开口了,沙哑又勾人。


“易琏先生求见。”


“不见。”他回绝地很干脆,我害怕我们又无果而返。


“是。”那人好像回身走了。


他紧了紧抱着我的手,“慢,说,不急着见。”我感觉到,他好似笑了。


“是。”这次,那个人真的走了。


“该放开我了,易少爷。”我有丝愠怒。


“怎么,是比较喜欢你琏哥哥抱你吗?”他玩味地笑了,帮我理好耳边的碎发。


“这种事无需你多管。”我奋力挣脱他的怀抱,但无果。


“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他凑在我的耳边,吐着气声问我。


“我不知道。”我把头扭开。


“那花园里逗猫的时候,还没说完的话,是不是该补充完整?嗯?”


“你都听到了!”我忽的直勾勾地看着他,他竟不经意间躲开了我的视线。


“不告诉我也罢,看你的样子,我们见过?”他危险地眯起了眼睛,打量着我。


他突然轻笑。


“财迷小鸟,我们又见面了。”他人畜无害地笑,还露出小梨涡。


“你是傻子吗?叫夜莺。”我口快说出了代号,意识到后,他笑得更是灿烂。


完了,暴露了,这不怪我,真是受不了,这个男人太罪恶了!!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啊,怎么就被色诱了呢!?


我是想逃来着,但我逃不走啊。这个男人简直力气比父亲还大。


他开了房间的灯,引我进了他的书房。


“我的赔礼。喜欢吗小夜莺?”许多包,礼服,旗袍,首饰,帽子,我的天,太开心了。我忍不住抱了一下他,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你居然准备了,是不是为了迎接我下一次的到来?”


我转过头看他,“你耳朵怎么红了?”


“无碍,你喜欢就好。”他别回头去。


“还是为了那支笛子?”他边关灯,边他点破我的来由。


“聪明。”


“绝不。”他坚定地说。


“你要怎样才会给我?”我跟着他坐在床边。


“没有方法。还有,小姑娘不要说这么界定不清的话。”他睡进被窝里,后背朝我。


“我,才不是小姑娘了。”我红着脸轻声嘟囔,他却倒也能听清。


“证明一下?”他不怀好意地说。


“那你会把笛子给我吗?”我眼里发光地问他。


“看我心情。”说完他继续侧身不看我。


我放下貂毛披肩,挂在贵妃椅上,扯下手套,爬上床,手撑在他头两侧,月光下的剪影暧昧极了。


我看着黑暗中他的眼睛仍极富光彩,引人注目。


我学着师姐交给我的“如何色诱一个成熟男人”的技巧,我一只手抚着他额前的碎发,在他的右耳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易少爷,您父亲病危,只希望再见您一面,再听您用那支笛子演奏一曲。可好?”


他神色一顿,“我不想去。别再跟我提他了。别用您,你又不是我的下人。”


“易少爷,您可能会再也见不到他了,这最后一面,您真的就不能去一下吗?”我快急哭了,易叔叔这些年来待我极好,我很想帮他完成遗愿。


谁知易烊千玺面无表情,不知何时抽出一柄短刀架在我脖子上。


“别说了,你走吧。你再继续的话,我不会手下留情的。”他眼里不带一丝感情。


“易少爷,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大家说你才华横溢,心狠手辣,冷酷无情,我都有体会。在前四次潜入你府邸的时候,我看见了你自己画的画,为画提的诗,你临摹的书法作品,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我也知道都是上品的。我看见你书房里许多翻烂的古籍,可见得你是极富学识的。你赌气离开父亲,一去许多年,父亲病危却不去看他是冷酷无情的。你对敌人从不心软,是绝对的心狠手辣。但在我眼里,你还是可爱的,你那么高大威猛的人却养了一只小小的奶猫。你也很体贴细致,我逃跑前的气话你放在了心上,还赔了我这么多。当然,你也不是完全的心狠手辣,其实你很善良,就像现在,你完全可以动动手把我杀了,你却没有,我知道你根本没有那个意思。”我笑着看着他。


“你懂我的意思吗?”我问道。


他不语。


“我希望你去看看他,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易叔叔把我当亲女儿一样养,他待我极好,你去看看他吧。他真的很想你。易少爷,我求求你。”我哀求他。


“莺儿!你在里面吗?”门外传来琏哥哥的声音。


“琏哥哥的声音。”我下意识地说。


“不许再这样叫他。”他强迫我和他对视,眼里一股较真劲。


“那你同意跟我们走。”我也回以同样的眼神。


“我。。”


他还没说完,我靠着刀刃往下滑,去触碰他的唇。


在这一瞬间,房门被打开了,易琏大喊着“莺儿!”,易烊千玺的手也松开了刀。我忍着痛吻着易烊千玺。不顾别的了,我好像能体会到自己的心意,我真的好喜欢易烊千玺啊。


----------------------------------------------------------------------------------


----------------------------------------------------------------------------------


本来想一发完的,但估计要好久,所以先发一半啦!等我更完了会重新发一个整版的。_(:з」∠)_


谢谢观赏,也给个赞赏呀(臭不要脸_(:з」∠)_)

❤❤❤❤❤❤


评论
热度(16)

© 专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